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Gunung Tahan 爬大汉山(八):Day4 Kem Botak - Peak - Kem Gedung

可怜的大汉山游记一直被我拖着
人类的惰性真的.....

回忆过去需要时间
好吧,第四天....攻顶.....

  还未到达最高点前的三个女生合照

 ----------------------

插播:
前一天听山友说山导怕未来几天会下雨
接下来几天可能过不了河
山导建议我们
攻完顶后,走回Merapoh

我心想:一场来到,当然是走完Kuala Tahan啊~
走回原路,没什么意思吧~  

可是,我们都不懂我们这里这么多人
每个人的想法到底是什么?
大家的坚持可以到哪里~

心里又继续开始盘算食物
若,下雨过不了河,
我们的食物可以撑我们几天?
是的,食物的份量让我担心了!

还好是,大家已经事先请好假
都预备了下雨过不到河的情况
然后有预多一天的假期
所以,我们这里没有急着赶回家或赶做工的人。

最后的决定是过kuala tahan
后来,我们总觉得,是山导不愿意带我们走进kuala tahan
而特地游说我们走回原路
因为山导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撑过前方的路
“前方的路的确有点难”
心理素质稍微有点不好,真的会很想哭。

-----------------
插播完毕
---------

攻顶这段路程,我忘了难不难
但我知道攻顶之后往kuala tahan的路才是真正的考验

第四天早上,
我们遇到了难得一见的太阳
湿漉漉了几天
我们赶紧把我们湿湿的睡袋、衣服等东西拿出来晒
没在理出发时间
就希望自己可以晒晒太阳

左上:营地状况
右上:睡袋在晒太阳
左下:山导的牌
右下:阿达的配备

这时,山友发现他的面包被老鼠咬了。
 在这么高,这么冷的地方都有老鼠,不简单。
也因此,未来的几天,我们更加的保护我们仅剩的食物。
*爬山要小心鼠尿病,万一在这么高的山出事就不好了~
*当然,在山上享受美食的当儿,
也不要忘了把垃圾带下山,
不要把营地弄肮脏,惹来野生动物,
吃你吃剩的食物,留下不该留的病菌,
影响下一批进山的人。

可以感觉到,大家今天的气势还不错




攻顶前的路程:

攻到顶,拍了大合照后


我们继续向前
经过了一片又一片的猪笼草园
天,开始下起雨来
而且越下越大
之前的小心翼翼没有了
鞋湿就让他湿吧
多泥就多泥吧
大家开始迈步快速往前走
走进了一座古老的森林
算是我第一次接触那么古老的森林吧
望看四周,你会很感慨这个地方到底经过了多少岁月的洗礼?
长满青苔的枯木
让我觉得这里很多故事

-------------
插播: 山导为了让我们走快一点,
告诉我们说这座森林有野兽
-----------

踩着湿漉漉的古老森林
让人真的觉得希望快点到达营地
 好不容易
我们进入了很多石头的地方
这里要很小心,毕竟石头还挺滑的。
看到石缝中的长出的小小猪笼草/小小草
就觉得这些小小植物的生命力挺大的


过后,大家再经过一个有飞机残骸的地方
一心想早点到营地的我,错过了这个画面。
 这是山友Pica拍到的照片。

这次的营地,似乎是集水区
万一下雨,帐篷一定进水
为了避免旧事重演,大家都很努力的挖营沟。

这个营地,才是整个trip里
最冷最大风也是我冷到最想哭的一天
很不巧的,我女生的生理期也在这天来了

水源离营地有一段距离
冷冷的风,吹着湿漉漉的我
我一边清理自己,一边颤抖,眼泪也快流下来了
因为真的很冷
然后我又超级怕冷...
等阿达清理完,装好我们的水
回到营地后,我就再也没有回到这个水源区了

风打在帐篷上,
晚餐时间我也没敢出去,
就一直躲在帐篷里,
还是很冷。

手脚冰冷。
也忘了那天晚上又没有下雨,
好像有...
冷得不记得了~

但,真正的好戏明天才要开始~


---------------------------------------------
查看更多Gunung Tahan 大汉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