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Gunung Tahan 爬大汉山(五):Day1 Kuala Juram - Kem Kor

有个坏习惯
图少会让我写比较多字
图多会让我少写字
Day One就让我来图说故事吧~
早上吃过早餐,收拾好一切后,就到office报到
在还没开始爬山之前
我们背包内的所有物品需要被点算
以防爬山者把垃圾留在山内

被点算的东西包括

罐头,电池(电话、电筒、相机的电池),
水瓶(包括所有bottle类),煤气(portable gas),
塑料袋(小饼干一pack算一个,所以会有很多个),
衣服(里面外面上面下面穿着的都要算进去),
手套,袜子,鞋子

要特别注意的是大汉山是不允许带wet tissue的!
自己的垃圾要自己背

点算完毕的包包一个一个被放到4WD上准备载去Kuala Juram

这个是porter的恐怖背包
不懂多少KG,
看它的高度到阿达的腰部就知道这个bag有多夸张了~

右边那个就是我们的其中一个porter啦!

大家都对他的背包感到惊讶!XD

团队的三个女生!

这辆4WD载了我们整团12个人到Kuala Juram

在Kuala Juram拍到的美丽蝴蝶

告示板,让你知道从Sungai Relau到Tahan山顶需要走多少km

强人Sebastin,我们最年轻的山友,一路上开着音乐,
整个爬山过程几乎都是他包头!

过桥时,咔嚓的一张...

山导说有几条河要过,
我就不穿爬山鞋,穿拖鞋
哪知这个拖鞋底很滑
结果还是赤脚走路最实际
这双是特地新买的便宜拖鞋 RM4.90
虽然不耐滑,但还是陪我度过了很多个小时刻
被我暴力对待了七天六夜也没有坏
算是值回他的价了

好大的一棵树,
经过时就说它的叶子可以拿来当雨伞

走着走着,
终于要过河了...
p/s: 第一天我们要过4条河
还好是上天没有太刁难我们
水并没有到腰

团内的夫妻档
也是主办单位
Johnson and Jane
^^


团内的couple档
XD

另一个DSLR的携带者
猫仔!^^
有独行侠之称

后面两个是姐弟档
两个都是爬山非常强的人
Sng Png 和 Jacklyn Beh! ^^

团内最慢的两个人
常常走最后....

我们跨过的第一棵超大树
就顺便休息拍照
跨这棵大树时还没什么感觉
倒是后几天,
看似不难的中中树干,要我们举脚跨过去,我都觉得困难
每举一次脚就骂,“干嘛树要倒”
啊不然就喊“我已经没有力把脚抬上来了”


Heart shape
看起来那棵树想把我们的手吃掉~
XD

第一天,
我们的鞋是美美的
干干的
穿着还是舒服的

阿达为了这美丽的瀑布做了一段时间的停留
走去靠近瀑布的石头都很滑
要很小心
应该说
整个大汉山的石头
看起来不怎样
可是踏的时候真的要很小心
甚至要两手抓石
要不然真的很容易滑倒
毕竟不多人上的山
石头都长满滑滑的青苔


据说用叶子遮着脸拍照会比较美~
有吗?
我看到披头散发~

无意中拍到的小草球
感觉很可爱

很像马来糕的虫虫
其实很恶心~

这石头不怎样,对吧?
但颗颗石头都滑

来到这里就是要到Kem Kor了
也就是我们今晚要过夜的营地

到了!

这个营地旁有一条河
让我们可以装水,洗东西,玩水冲凉
我以为接下来几天的营地也会像今天的营地一样
都有一条河
我当时还说这河水好冷~

p/s:殊不知这是全程最温暖的河

一到营地
蜜蜂就开始围绕着我们
这算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多蜜蜂吧
虽然这个营地并不是蜜蜂的重灾区
但第一次被蜜蜂围绕
感觉还是怕的

二话不说
先进河水冲凉
把蜜蜂洗掉
没有汗臭味
蜜蜂也会减少靠近

傻傻的我以为
蜜蜂会一直在营地附近
还好是
时间一到它们会各自回家
天黑过后,我们就不会受到蜜蜂的干扰了

我们的大厨-伟哥!
看到他撒银鱼仔的手吗?
熟练!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天的晚餐
银鱼仔蛋+紫菜汤
不是每一餐晚餐都有拍到照
刚好这一餐有~

这个是伟哥自制的water filter
不错的idea哦!


也只有第一晚
大家坐在一起
喝茶
吃瓜子
聊天
后面的几天
吃饱后大家都躲到tent里面取暖去了
要不然就是吃饱睡
大家都累不成形~

晚上喝茶解散回到tent后
天就开始大雨
山导事前有advice我和阿达
若下雨,河水高涨,我们俩的帐篷就会遭殃
看着那河水的水位
我们就想,下再大的雨也不可能 淹到来我们的帐篷

结果
考验就来了
不断的大雨,
导致我们的营地积水
帐篷开始渗水
 阿达的睡袋在下铺,
所以就开始湿了
因为tent没有盖flysheet的关系
tent顶也承受不住大雨的侵袭开始渗水滴水
反正兜兜转转就是睡不好
第一晚
睡袋就湿湿了
我们俩也没有防潮垫
最后的最后我们睡在用flysheet包着的睡袋里面
然而flysheet也并没有完全防水
随着时间,水还是慢慢的会渗透进来

大雨小雨大雨
也不知真正的时间到底是几点
睡到很不舒服的我
注意到帐篷外有电筒灯照来照去
本来不想去理会到底发生什么事
后来才想到!河水!
高涨的河水!
从窗往外看河床的水
walau!怎么那么高啦~
而且水流很急很急
又开始担心~
还是没睡好....

若是没下雨
还以为晚上可以好好的enjoy看星星
还要煲饭给第二天的炒饭
结果
一场雨
什么都做不了

到处的湿湿嗒嗒的

---------------------------------------------
查看更多Gunung Tahan 大汉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