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Gunung Tahan 爬大汉山(六):Day2 Kem Kor - Kem Kubang

天还未全亮
就可以听到蜜蜂嗡嗡嗡的在帐篷外到处飞了
空气冷得让人不想出去

阿达总是比我早走出帐篷外
“你昨天晒的衣服全都湿了”
“哦,是咯”我说...
心里就在嘀咕:“我要怎么把湿湿的衣服全在身上啊?”

躲在帐篷内的我就开始筹备我们俩的早午餐
 结果因为帐篷没关好
几只大蜜蜂飞了进来
就这样,
我被逼从暖暖的帐篷跑出冷冷的户外

番薯粥,我们的早餐

一边吃早餐
一边准备午餐
 -- 豆豆香菇焖饭

这餐本来是豆豆香菇炒饭的
结果因前一晚没有煲到饭,
只好做焖饭
也因为这样,之后的炒饭餐单,全换成焖饭
比较容易, 也不怕晚上有老鼠偷吃我们的饭



xxxx
这个豆豆香菇焖饭
超好吃的
不懂是因为我们太饿
还是真的好吃
反正午饭时间,饭虽然冷了
可是还是好好吃!
xxxx

吃完早餐,弄好午餐
就是换衣的时间
捧着那湿湿冷冷的衣服
自己,已经冷到半死了
还要把冷冷的衣服穿在身上
冷到.....@#$%^&*

还好的是,换好衣服,人只要在外面活动活动一下
人和衣服的温度就会合为一体

这个年轻的小伙子
除了年轻还有一个可爱之处
总是囔着要拍照
镜头前总是不能少了他
对镜头特别的敏感
在我们收拾背包时,就叫我帮他拍了这个倒立动作

只要背包放在营地/休息地的附近
蜜蜂就会结群而来
这个背包还不算恐怖
更恐怖的我已经走远了~
XD

然后我发现
蜜蜂似乎比较喜欢粘着男生
无论是男生本人
还是他们的背包衣服
反正他们的身上总是比较多蜜蜂

前一天用河水随便洗的衣服
已经没有臭汗味了
可是蜜蜂还是要粘着他
可想而知,有臭汗味的时候
蜜蜂群有多恐怖?

p/s:这时我的左手臂已经被一只蜜蜂叮得肿了一大块
也不懂是几时被叮的
叮的时候不会痛
只是之后手臂一直很痒
肿到一大块突起,旁边的肌肉也硬硬的

第二天的行程
就在大家慢慢摸的情况下又开始了

这是我们从Kem Kor 起程的路
一直沿着河边走
依然,要小心滑石
然后过一条河

过后就一直往上
刚好给我拍到这整齐的模样
大家手拿拐杖,背着那重重的背包往上爬

大家停留在Permatang休息
休息时做了可爱的模样
除了比Good的Pica
和默默坐在后面的阿杜

顺介绍橙色衣的小强
这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在我们穿着冷衣,直呼冷到半死的时候
他可以不穿衣的吹着冷风
不知他是怎么办到的

对我来说罕见的叶子
不懂什么名堂
透明得美丽
当书签应该很美~


休息过后,依然往上爬
跨树根

好多好多的树根
小心不要被绊倒就好

在这里附近,有团友看到小蛇
没有受到攻击

我们也在附近享用了我们冷冷但非常好吃的午餐

印象中,好像有大鸟飞过~
犀鸟?还是啄木鸟在树干上duk duk duk?
忘了....
没有照片与声音的记录
很多事情也逐渐模糊

在森林里少不了的菇类
 这几个长得好美

一个午餐
拖远了我们和前面团友的距离

在走到我现在拍照的这个地方前
印象中要经过黄泥路~
依然,不断地继续往上爬


 这几张照片让我记得
hmm..我们俩坐在苔藓旁边休息拍照
 不懂前后的队友距离我们多远
 我们边走边等
看不见前面的人
后面也不见有人赶上
我相信,这个时候,落在我们后方的队友应该会担心吧
虽然我们的山导在更后方

Yeah,
我们终于到了
Kubang营地
从这里走到我们真正搭camp的地方要十分钟多的距离
营地比较靠近水源
虽然,走去水源那里也是要一段时间

走去营地前,遇到心型叶子
XD

到了营地
我们能选择搭营的地点不多
好营地都被占得七七八八了
我们就选了一个较平的地方,
殊不知,这个‘平地’原来是一个陷阱

我们搭好了tent,就拉起绳子开始晒sleeping bag
希望他在我们睡觉前可以干多一些
结果其实,还是一样潮湿....
这次搭tent时,我们就把flysheet给拉上了,
避免前一晚的tent顶进水再次发生

营地弄好就是冲凉洗衣的时间
冲好凉上来的队友都说水很冷而且不多
要拿mestin装水
compare with前一天的大河
这里是一条小溪
水源会比较黄
也因为我们在比较高的地方了
相对的水也比较冷

当然
我们就不能全身进水了
只能舀水冲凉

冲好凉,全身冰冷
回到tent就开始煲水冲milo
就在这个时候,天渐渐开始下起雨来
当时我们还庆幸着自己已经把自己清理干净好
躲在tent里面了

p/s:那时,我也不太注意其他队友是什么状况
大家都各有各忙吧

雨,越下越大
我和阿达躲在tent里面
队友就来敲门说我们的营地淹水
难怪,我就觉得我越坐越湿
起初时,我还以为是天冷的关系

就这样,阿达和几个男队友就在我们的tent旁边开始挖沟
因为地势较高的水直奔我们地势较低的地方来
而且水流很快很快
我根本就坐在水床上
天已经够冷了
男生们还要在雨中挖沟
自己除了帮忙研究tent是否还会进水
什么也做不了

今天就学了一招
最好在帐篷外挖沟
让水可以流出去~
就想起中学搭帐篷的时候 都有挖沟啊~
长大后就忘了

好不容易
他们砍断了一根木头
让积在我们营地的水可以顺势留下去更低的地方

吃了晚餐后
大家就各自躲进tent里面
外面小风小雨
实在冷到只想在tent里面呆着

晚上睡觉时
我和阿达就睡袋叠睡袋
较湿的睡袋放在最底层
较干的睡袋在上层给我们睡着
无被可言
只能穿着冷衣、长裤、袜子
互相取暖

当然咯,
湿的睡袋就更湿了
虽然有铺ground sheet在底层
可是还是无法避免地面的水一直渗透进来
就这样湿湿冷冷
又一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