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出走的成长记

每个人对旅行二字有不一样的看法
不一样的定义
比起旅行,我更喜欢用出走代替

小时候和家人出门
长大了,和朋友出门、带朋友出门
再学会自己出门
再学习带家人出门
每个阶段,感觉都不一样
对出走的定义,也随每个不同的阶段也有所改变

小时候,被家人带出门,
模糊的印象中,
我不记得那美景有多美
而是训练勇气的开始
那时,还很小的我怕冷,不敢用脚踏瀑布的水
水只是动到脚板,我都怕
走路走到鞋子不懂掉去哪里,好难过
坐在舟车劳顿的巴士,好累
也许,因为害怕所以更勇敢
也因为舟车劳顿,所以很怕跟旅行团

那些年,不知道海有多可怕
就随地理老师snorkeling
做了第一次处女下海记
感恩老师给与的这个体验
这个老师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现在的生活
*在她眼中,我不过是超级普通,和她0交集的学生
甚至,我现在走到她面前,她应该不记得我是谁~
但是,因为她,我才知道原来人的力量可以很强大。

 慢慢的,我学会了和大班朋友出门
就大家嘻嘻哈哈闹闹
和朋友出去就是那么一回事

但,有那么一个朋友,让我学会了策划出走
就这样,往后的出走,我很喜欢策划
因为可以控制想去的地方
和想做的事

慢慢的
我也大学毕业了
出了社会
存了点小钱
想体验出国
自己弄了护照
就和灵两个人自助去了泰国曼谷

因为是第一次自己策划出国的旅行
所有事情都策划得很周详
确保每一步都不会出错
当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时候,我们学会了变通
这个旅程,我收获很多
因为,虽然是熟悉的两个人
生活要相处也不容易
 如何保护两个人的友谊
如何保护二人的心情/脾气
凡事都得克制住的小心翼翼
许许多多小插曲的火花,
让我觉得这次的出走就好像是我出走的初恋
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出走累积的经验

往后的日子
我就以为,旅行似乎就应该这样策划
我人生的勇气值也在这个时候急速上升

隔年,我自己一个人飞去了沙巴
再次探索自己的勇气值可以去到哪里
这次出门,没有拍照,没有买手信
但学会了如何和自己相处
学会了相信陌生人也要懂得保护自己
一个人join diving
一个人join rafting
一个人去博物馆
一个人在背包客栈发呆
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流
带angmo吃道地美食
爱上住dorm的感觉

同年,我也安排了和表姐琳去越南的出走
希望旅伴可以跟着我的步伐
我想住dorm,旅伴就和我一起住dorm
似乎忘了旅伴需要时间消化那股不安全感
和其他人共房的不适应

我走得很快,每次回头会发现琳的距离离我很远
感恩的是,她没有一句怨言
默默地跟着
才发现,其实每个人的步伐都不一样

假如,她少一点点耐心,少一点体力
她应该会超级生气我,怎么让她体验这种出走方式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样的出走方式
大热天气下,一直步行~
但,也因为步行,我们吃了好多路边摊
各式各样的道地美食

那年,我热血沸腾,去了几个地方
但,走得越多
会发现,出走不过如此
看旅游景点、拍照、买手信
 开始觉得,这样的出走不适合自己

往后的日子,我减少了旅行,开始了爬山涉水的活动
也认识了现在,在我身边保护着我的他
一直体验着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几时会厌倦,
但我享受当下

今年,家人突然plan说要去旅行
本来很抗拒
因为,印象中和家人出门旅行
应该跟团,到此一游,拍照,结束,回家。
一直借机逃避
"为什么你可以跟朋友旅行,家人就不行?"
这句话,有打击到~
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和朋友旅行了,
可是为什么不能带家人旅行呢?
拍照的到此一游又如何?
阿爸也许不过是想出去走走而已~
为什么我又不能给与陪伴?

 好吧,现在和家人清迈游回来了
感觉也还好
好吧,该做的事也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继续挑战自己的时候
继续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