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个马拉松42km


刚才冲凉时就给自己想了一句话
“趁自己还年轻,就要去做想做的事!”

Penang Marathon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长跑
而且一跑就选择全马
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太恐怖了!”

屈指一算现在距离我跑Penang Marathon已经事隔3个月
一直说要把关于马拉松的回忆和感觉写下来
现在都几乎忘光光了


能完成这个马拉松我要感谢很多人
无论是给予支持或是不支持我的人
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两位朋友
WT & HY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因为跑完42km后的后续能量
到现在依然持续不断的在协助自己

跑步可以让人思考
跑步可以让人健身
跑步可以让人强化心志
跑步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没有强大的勇气与意志力真的很难办得到!

-----------------------------------------

当初是HY帮我报名参加42km
我不太记得为何当初我会做出如此的决定
我好像没有概念42km到底有多长
我只知道我要为我的2013年做一件疯狂的事
连10km也跑到很幸苦的我就胆粗粗的参加了这个槟城的国际赛事

从报名到跑马拉松的当天HY一直很担心我
我一直都知道~
真的很谢谢你
虽然你可能认为我对你的担心视若无睹~
但是我并没有....
只是那时的你的确有点啰嗦 =P
我也的确有点不听话...

你让我报名42km,而后我也真的完成了~
之前无论做过什么事,
我都觉得值了!

-------------------------------

然后上天不懂为何如此眷顾我
派了一个傻子陪一个懒懒的蜗牛婆婆
完成了这个对蜗牛婆婆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壮举

以下就是刚跑完42km的蜗牛婆婆!!!

单凭一个人的力量
蜗牛婆婆真的无法完成她的第一个马拉松
感谢一路有傻子的陪伴与支持
无论是实际行动还是心灵建设
你!真的对我做太多了!

你从我没有能力跑完10km到train我完成42km
从我没有信心到我相信自己
 从我开心的跑步到我告诉你我跑到想哭
到我完全失去信心
你都一直不断的给予鼓励与支持


你建立了一个强大的Turbo Snail!

想到你曾说过
看我第一次跑10km的样子就觉得我不可能跑完42km
“今天!我想大声呐喊的说:我做到了!!!”

幸好在跑步的路上
你一直骗我说:我能的~我一定可以做到~
结果被你骗下骗下
如今我做到了~

我一直不相信自己

可是你却是那个要我相信自己的人~

-----------------------

你是那个带我跑破我第一个10km的人
再陪我跑破我的第一个21km
到再陪我跑破我的第一个30km
而后在我做42km练习的时候
明明刚从太平回来KL的你
却背着你的camping bag过来陪我走完那煎熬的最后连我也忘了几km的km
那时我的脚真的不能动到比乌龟还慢
痛到一直不断的想呐喊
还是要在雨淋的情况下
想放弃的念头不懂在心中萌了多少次
我不会忘记你在这一个月半内的每一次陪跑
每一次的倾斜
每一次的长路
同样的圈圈
快跑慢跑
不同的地点的跑
跑过的日出
跑过的日落
下雨的疯跑
跑完躺在草地上吹湖风
那是忘不了的点点滴滴

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无法记录

--------------------------------------------------

这是每次的鼓励~
曾经因为这句话哭得好难过
“The truth is you can always run faster
but sometimes the truth hurts”

练跑后期
因为太多的活动要join,结果搞垮了自己的身体
跑前的两个礼拜
多度认为自己是不可能跑完42km的
那时连简单的10km都跑不到
也是我自信心降到最低点的时候

在我要自我放弃的时候
你一直鼓励着我
跑前一天带我去吃饭
说是饭可以储备能量
事实上那个礼拜真的无敌没有胃口
即紧张又害怕

小小插曲:
我一直以为你没有跑Penang Marathon
从一开始你就是那么告诉我的
我从未想过你会出现在Penang Marathon上
一直傻傻的想你应该是在Puchong
你也没有告诉我说你会去跑
我还傻傻的告诉Andy说你跑的是Penang Series Run
不是Penang Marathon

若我知道你会出现
我就不会想要带电话
若我知道你会出现
我应该就不会那么紧张
也不会那么担心
跑前怕得要死
紧张得要死
又怕下雨
又来生理期
又不够睡
一切的一切
都让我觉得42km是不可能的!

跑前我就告诉自己
努力往前跑吧
不要被旁边的人影响
慢慢的跑
跑到不能为止
虽然心里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够完成
可是我也不想强逼自己
还是保护自己的身体比较重要

就在跑到6、7km的时候
你出现了
你的出现就是我的定心丸
我知道你会带我跑完
不管我多痛多累

虽然跑前你告诉我
我跑不完不关你的事
让我难过的要死~

就这样,一路上你成了我的pacer
你的鼓励,你的'不管',你的担心
到最后你把我拉到接近终点
让我在7个小时多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马拉松
那个时候的我
超感动的~
每每想起都感动得要哭~
有谁会有那么好的朋友!
对吗?

没有你
我早放弃了
没有你
我早开始走路了
没有你
我做不到7个小时+

我没有那个能力~
不得不赞你!
你真的是个超厉害的!
拉着几乎断气的我,还可以用我开跑的配速跑到终点
而且不得不佩服你,你带着我
还可以割过许多也还在努力的人

那时的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谢谢你陪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42km
那时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超赞的生日礼物!


谢谢你!!!!

------------------------------------

这是平时练跑的湖
 我会想念这个湖带给我的回忆
给过我支持的人
陪我跑过的人
给我advice的人

一个满满回忆的湖啊~
若时间允许总是喜欢坐在这里看日落
看飞机经过
一架又一架的~

------------------------

这是一起去跑penang marathon的朋友
大家一起疯狂!

----------------------------

跑吧!趁自己的脚还能跑的时候!

p/s: 练跑42km,跑到不行时坐下来拍的~

----------------------------

跑完马拉松之后
感动
天天想哭
天天不自觉开心的在傻笑
脚趾甲起泡流水脱了三颗
不能正常走路一个礼拜
脚踝膝盖伤了~
可是还是觉得痛的值得!
伤的开心!

----------------------------

“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精彩。”
没有理由不到谢幕就放弃演出,精彩总是在后头!
“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坚强”

若我早一点练跑
我应该会更强!!!

----------------------------

给要跑42km的人:
相信自己
多做锻炼
坚持到底
不要停!一定会到终点的!

最后还是要说
“谢谢你,为达!”
为了达到目标而存在的人类!
XD

-------------------------

能够跑完42km的确不能一步登天
跑完全马
最快乐的
不是我拿到了finisher T 或是那个引以为傲的奖牌
我得到的是无穷的快乐
无价的友谊
练跑的回忆
etc etc ....

练跑过程中我们总能更认识自己
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
然后一直不断的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那感觉真的很棒!

跑步教会我的事:
坚持真的很重要!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