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抹茶戚风蛋糕【Matcha Chiffon Cake】

抹茶戚风蛋糕【Matcha Chiffon Cake】

使用模具:
17cm的中空圆模

面糊材料:
低筋面粉48克、抹茶粉6克、蛋黄3粒、糖15克、
玉米油15克、牛奶40克

蛋白霜材料:
蛋白3粒、糖20克、柠檬汁少许

做法:
1.过筛所有粉类。
2.把蛋黄和糖混合均匀,再加入玉米油和牛奶。
3.把过筛好的粉类拌入做法2的液体中。
(不可过度搅拌;但必须把粉类拌至无颗粒)
4.另外,把蛋白打至起泡泡后加入柠檬汁和白糖(分几次加入),
打至接近干性发泡前的状态。
5.把1/3的蛋白霜混入做法3的面糊中,翻拌均匀后,
再把此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拌匀。
6.把拌匀好的面糊倒入模中(*面糊可呈折叠形态),
在桌子轻震两下+用牙签在糊中画几个圈圈,
盖上锡箔纸;放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20分钟,
过后在掀开锡箔纸,155度继续烤25分钟。
7.蛋糕出炉后,在桌面震两下,立刻倒扣放凉。
8.等蛋糕完全冷却才能脱模享用。

--------------
一直想做戚风蛋糕好久了~
一直鼓不起勇气打蛋白霜/翻拌面糊~
中空圆模等我开张等了好久~
终于在过去周末进行了开张~
第一次戚风蛋糕做了巧克力口味,
进烤箱前,我用手抓了中间的圆柱,想把整个模具递进烤箱,
哪知,巧克力面糊随即从活底留下,浪费了些,
我只好将剩余的面糊死马当活马医继续烘烤。
倒扣放凉时的起初,蛋糕体是好好的,
等放凉我再回去拿蛋糕时,蛋糕自己已经脱模掉下,
是的,我的第一次戚风蛋糕失败了,严重回缩。

看了几个视频教学后我再尝试了第二次,
还好结果让我满意~
才有了这篇博文。
喜欢这个抹茶粉做出来的蛋糕,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