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脚车慢骑环槟岛148km(一):起始篇

再带脚车远行去
 忘了哪天哪日
什么情况什么时间
我问阿达
在大计划进行前要不要做个小环岛
阿达说ok
我就在我的日历的913-916写上请假,去骑车
 出发的前一个月,
阿达在网上买了前往槟城北海的KTM车票
出发前几天讨论大概要骑的路线
当天,带上脚车与配备
没有预测住宿地点
带着随缘,不懂会骑到哪里的态度
就这样出发了

 为了这次的骑行,我添加了一个脚车的码表
记录每次的骑行距离

地图的红色线是我们大概的骑行路线
 从Jetty出发绕岛一圈回到Bayan Lepas
三天三夜总骑行距离148km
去了槟城那么多次
这次脚车环岛的体验真的很不错
做了很多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第一次自己捉siput来吃
第一次
吃可可果
等等
就觉得有阿达真好,可以带我体验很多事情

-----------------

 9月12日,星期五放工立刻冲回家
准备出门
我们的火车票是
十点晚上从KL sentral出发往Butterworth站
经济位,票价 RM19/pax

火车还有提供卧铺,
有机会的话会考虑体验这个
票价好像是四十多块。

这个是我们的装备
 脚车+脚车袋 X2
四个pannier
 
我们在第一站上车,还没有很多人

才知道原来火车上也有食堂
我们的座位在门边,方便放脚车

缺点是很多人进进出出
门开关开关
可是阿达可以完全不受影响
还睡到这样

 在我的斜对面,
我注意到这个uncle
我怀疑他是无票上车,或者买短程票坐长途火车
每到一个站他就会站起来
火车一开,他又坐回去....直到有一站一个马来女人坐了那个位子
他就不懂去哪里了~

我就在想....原来逃票的情况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每次检票员检票的时候,除了第一站
基本上检票员不会每个位子去检查
他们是按照他们手上的座位表,
那站上了几个人的座位去检查
所以每次这个uncle都很顺利安稳的坐在那位子逃过检票
样子也很泰然
毕竟每站,只要那个位子没有人上车,检票员就不会查他

过后我又在想
为什么我又会酱‘幸运’
看到这个状况

可能门边比较方便
进出方便
跳火车方便
可以躲厕所
又可以坐食堂
注意到他很怪的人也只有我和他那排吧
火车上,
我真的很难睡觉
摇下醒下动下睡下
第二天的凌晨5点多
我们终于到站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