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脚车慢骑环槟岛148km(四):带脚车爬山

第二天一早
和阿达外婆一家告别后我们又继续上路啦

这一路都是下坡路
风迎面而来
旁边树林的味道
加上左侧海水的声音
感觉棒极了

对面路偶尔经过一些正在努力上坡的骑士

我就告诉阿达
“你下次还要带我来这里!”

下完坡,我们就到了美湖吃早餐

照片中的女孩很调皮
在我拍照的时候很搞怪

这个档口有卖福建面,炒饭,炒粉和包点类

我们order了
黑糖番薯包
推荐!好好吃哦!
虽然不是本店制作
可是值得一试
槟城其他卖包的地方也有得卖

p/s:也许我喜欢吃包...

福建面(KL称虾面)
好吃!很够味!
汤底的味道够鲜,够浓郁
调味不会太over...

一个人的Milo和一个人的咖啡
这个就是我们的早餐

我们拿着饮料去这个档口对面失修的亭子
背对着这片海
喝热呼呼的饮料
感觉很棒对吧~
只要你不怕蚊子的话

吃饱喝饱,我们又继续上路了
来到这个巴士站,看到很多脚车骑士在海边拍照

也许这是他们的最后一站
因为过了这个巴士站,里面就是山路了

这条山路原本不在计划里
但在我们出发前,阿达从google map发现
这里有一条通去浮罗勿洞 Pulau Betong的路

充满冒险精神的我们决定一试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不知山路有多远多斜
不知是否真的能翻过这座山
“最多回头罢了”
的心情
就这样出发啦

路的一开始就是超级斜坡和石头
我根本骑不上去
还担心着我的轮胎是否能承受我这样的折磨
毕竟身上已经没有多余的后备胎了

比较让我放心的是
身上有水和食物
去到哪里都不怕

就这样,我们绕着槟岛的最南端
看到了这无敌海景

直到我们遇到了分叉路

不能忘记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了好几次死路
推着重重的脚车上山
以为翻过这座小山头就可以开始下山
那里知道,其实是进入别人家禁止进入的果园
以为看到下斜坡就是出山的路
结果要推着重重的脚车调回头上山

这一路推着脚车,上山下山上山下山,都要按着刹车器
要不然脚车就会往后翻滚

甚至去到一些自己连脚车也推不上的斜坡
还好的是
身后总有一个守护着我的人
^^


上天总是眷顾着我们
其中一次的迷路,我们遇到一个果农带我们出回原路并指点我们正确的路
据他说这条路出去很快,大概XX分钟

后来我们遇到骑MTB的骑士
他们就说,这里出去还有很远,路上很滑,要小心
大概XX分钟

出了山之后
我们只能说
摩托骑士和脚车骑士对于路程的估计是不一样的
 
这条路上的每一个转弯,
我都以为自己要到了
明明看到山下的渔村
可是距离下山还差一大段距离
永远不知道前方有着怎样的路况在等着我们
遇到可以骑的路,我就用骑的
遇到路窄的,太过下坡,我都乖乖的>>推车

生命可贵啊~

这是山上遇到的豆蔻

可可树

可可果的肉

偷吃可可果
第一次吃可可果!原来是这翻滋味,
只是果肉少,不过很甜...

只想快点下山...

这次的推脚车上山
是个很不错的体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