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脚车慢骑环槟岛148km(六):露宿渔村

从客家山寨下来后
我就满心期待的找着脚车民宿
努力的骑啊骑啊
一边左望右望

先是看到Bycycle Rental & Tour
一边讲着南瓜那件事的时候
民宿的主人叫着了我们
“进来喝杯水休息一下”

转回头,看那路边的牌子,
Audi
不就是我们要找的脚车民宿吗?
在网上他叫“Balik Pulau Homestay”




没有说明来意
我们两个就这样进去参观了
环境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这里有很多脚车供租借
大人脚车、小孩脚车、二人脚车都有
有几种房间供出租
有冷气,没冷气,dorm room, family room都有
可以容纳很多人
若要举办团体活动,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

除此之外
这间homestay也有办tour
可以带你骑脚车、参观红树林、体验大自然等等

言语之中得知
这位民宿主人是个有梦想的人
他正在打造着他的DreamFarm

同时,也和我们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

好客的他还请我们吃他家母鸡生的kampung蛋

这里最便宜的住宿要RM20/pax
没有冷气的dorm room
看看一下,睡觉的环境并没有特别的好
加上刚刚吃了超贵的一餐
在想反正我们都把tent带来了
所以还是找一个适合的地方扎营吧

就这样,我们在这里refill了水后
又继续上路啦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
傍晚即将到来
还没找到过夜的地方
心   开始紧张
也    越骑越快

又开始到了交战的时候
因为不懂目的地
不知道阿达想在什么时候停下
我们又偏离了原本的路线

我就想随便在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
或者经过的学校
还是看看那里有可以睡觉又安全的地方
就好

眼看适合的地方过了又过
阿达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愿
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对方心目中可以扎营的地方是怎样的

再看了看地图,就打算骑到沿海的地方去

进这个小路的时候
有感觉他是脚车民宿主人的Dream Farm
因为看到很多牛羊鸡鸭等

心,依然焦虑着

现在回想
其实也不懂自己当时在紧张什么
最多,我们骑回去脚车民宿
就不用担心水源不足,会不会受到动物攻击等的问题

也许我是担心第二天会回不到penang town
所以一直希望一再前进

然后又不懂阿达的计划是什么
不确定性使我特别焦虑
虽然也许一段旅途最美好的回忆就是这些不确定性
还好的是
阿达是一个沉得住气
我也相信他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我就默默地随他

他没有把他的担心表露出来
我也很努力的掩盖自己的脾气
虽然我的紧张已经在空气中暴露无疑~

经过了小路
来到了红树林
在充满小石子的泥路上走着
顾不得脚车是否会爆胎
路前迎来了五六位非华裔的工人

紧张兮兮的我
真怕他们是坏人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人骑着脚车在这个时间经过这里

即使当时有想在这个隐秘的地方扎营
也立刻被我打消了

直到我们骑到了一个多人的码头

旁边有一片草地
有几个小贩在开档做生意
有卖鱼的,做吃的等等

心终于比较定下来了
至少有个正常的空地让我们过夜

很幸运的,这个地方还有公共厕所
我和阿达轮流冲凉
顺便观察周围环境

打算等天较暗才开始起tent
至少不要太引人注意
不要让人知道我们在那里过夜

眼看,人潮不减
草地也被车辆霸占
心想“什么?那是一个parking场?”

阿达就去渔村码头的另一边寻找是否有更适合的营地
我就继续留守原地照顾我们两个人的家当
然后总是觉得渔夫等人也在观察我们

还好阿达捎来好消息
码头的另一边,有一个无人空屋
前面有地方可以让我们扎营
而且少人进出

懂有更适合的地方扎营后
我们就把脚车骑去码头的前方
看看美丽的海
可惜天气不佳,没有美丽的日落



只有正在钓鱼的人儿

这个小男孩很厉害
从我看到他,到我离开,他已经钓了三四条鱼

阿达~

一个正在钓鱼的uncle跟我们推荐前面有一档好吃的roti
叫我们一定要试
我们就在这里打包了一个mertabak和一个roti kosong

这个就是我们的营地
应该是政府建给渔夫用来开会的地方吧
可是我们在的时候这里没人
*、这个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天黑

 在这里camp了一晚
其实睡得并不好
我会觉得在森林里露营会安全过在这个地方露营
我一直睡醒睡醒
一直感觉路旁经过的motor在研究我们
偶尔被灯照一下...
又觉得有老鼠咬我们的东西
又怕有人打劫
反正忧虑还挺多的
一觉得不对就把阿达摇起来
到最后阿达睡到像猪一样
我就叫自己不要想太多

到了半夜
外面开始大风大雨
还打雷
由于风大,睡觉的时候偶尔还是有雨水滴进来
很庆幸我们选了一个有屋顶的地方
而不是那个大草地
至少这里有瓦遮顶
不用担心帐篷进水/淹水

直到早上五六点
就陆续不断听到motor声
大概是渔夫们去这间屋子旁的一个大仓库取一些要捕鱼的东西吧

进出进出
我只能关着眼睛等天亮
时而叫阿达看下外面的人在干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