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

脚车慢骑环槟岛148km(三):下海挖Siput

饥肠辘辘的时候
我们穿过大街小巷进入一个类似新村的地方
看到一个restaurant的牌来到这个海边
以为可以找到东西吃
哪知所有档口毫无人烟,还未开始营业

在这里很有感触的是,才知道发展蓬勃的槟岛
也有这么乡下的一面
三大民族住在同一个村庄
每间屋子都有自己的种族特色
“乡村得来又很有钱”
是我给这个地方的小总结
因为有些家外面放了好几辆车
有些家装修得很大间
可是家外的风景却又那么的纯朴

就别有一番风味吧....
然后我们又骑进了死胡同


找不到午餐,我们又继续上路
骑了不久
经过这个
看起来很特别的档口 
位于Sungai batu, Teluk kumbar
我们就停下了

 order了招牌上的主打

Cendol Pulut Tempurung
椰壳糯米煎蕊
里面就有Cendol+黄糖+甜枣+沙谷+糯米+碎碎冰

Laksa Tempurung Penang
椰壳槟城叻沙

他所有的食物都用椰壳来装
吃起来就觉得有点特别
阿达就说,这个店的食物很适合给我拍照
XD

除了招牌食物,它还有其他选择
*拜一没开哦!

吃饱过后继续上路
阿达就说,差不多要到他外婆家了


槟岛的路上不时会看到脚车的标志
地标等
让正在骑车的我多了一个心安
虽然它不是特别给脚车专用的脚车道
我们依然要在危险的路边骑车


不久,我们就到阿达的外婆家了
就坐落在海尾海鲜餐厅(Hai Boey Restaurant)附近

本来....
只打算在阿达外婆家做个小停留
 结果....
我们在这里留宿了一夜

休息一番后,
阿达带我去Hai Boey那里抓Siput
好开心哦~
因为可以体验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


我们两个抓了好多好多的Siput

在海边吹海风

回家之后,就把一部分的Siput拿来炒
这是阿达外婆炒的酱油Siput
就这样又学了煮海鲜的一招!

不久,就变成一道美味的桌上海鲜!
我们两个吃的津津有味....
我第一次吃!

吃饱,冲凉
好舒服
真的不想动
就没有继续上路了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阿达的外婆收留我们
和阿达的小舅让出房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