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脚车慢骑环槟岛148km(五):客家山寨

好不容易, 推着脚车下斜坡的我们终于出山了


从山芭里出来的我们在欢呼终于可以在平路骑车了
却念着太阳怎么那么晒

在这美丽的‘锌板屋画’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随便研究,我们该往哪里走



下到山,已经是过了中午的事
我们是又饿又渴

带着我们不知道今晚在那里过夜的心情
我是有点担心的
也不知道随遇而安型的阿达心里在盘算着什么

也不知道他打算去什么地方

路上,我一直囔着肚子饿
希望在路边随便医饱肚子就好
虽然阿达口上是说看到要吃的就停下来

可是眼看我们过了好几个档口,阿达都没有要停的意愿

直到我们看到客家山寨的入口

那时我就很好奇,客家山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啊?
有东西吃的吗?
我肚子很饿了....

骑了一小段路进去之后
有个牌子牌子写着
“外来车辆,一律不准上山”

那么我们的脚车能上山吗?

上山前有个亭子,
我们就上前询问,
想说顺便买水
结果有豆蔻膏、豆蔻油,就是没有豆蔻水

脚车是被允许骑上去的
可是在那里的人对我的小小辆脚车有所怀疑
还告诉我,假如第一个坡你不能上,其他坡你就不用想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上去
因为我们俩的水不是很够
肚子真的很饿
我是有点懒惰的
刚从山上下来,又要上坡?

言语之中,还好阿达很坚持
为了不留遗憾
我们还是上去了

我就开始深思两个人互补的重要性
也体会到所谓的
“一个人你可以走得很快,两个人使你走得更远”

那个时候,我的心其实一直在想为什么不要吃饱才上来
毕竟人肚子饿的时候,
态度是不一样的
假如我是阿达,我一定很讨厌对方一直喊肚子饿
因为两个人都一起肚子饿啊
我们不是在找着食物了吗?

可是他还是很有耐心的
把我拖上山!XD
客家山寨

结果,我们把脚车推了几个坡之后就放弃带脚车上山了
就把两辆脚车锁在一起,放在路旁
只带相机、手机、钱包和一瓶水就离开了
我当然是不放心啊~可是还是得这样做~
毕竟想太多也于事无补
就这样,我们的脚车和脚车装备暴露在路旁~

一辆又一辆载客人上山寨的4WD车一直在我们身边经过

走了好长好长一段路
我们终于到了
客家山寨

一到山寨
掌柜就问:
吃了午餐吗?
我们说还没
她就跟厨房喊话
“两个位”

两个要饿晕的人就这样傻傻的坐了下来
很疑惑的抓头
我们不用order吗?
两个位就行?

小二首先来一jag豆蔻水
我看着那壶水就说“我们两个喝得完吗?”
阿达就说“水没问题 ”
而且我们两个也真的很渴
也顺便refill我们带上来的小水瓶

然后菜就开始上桌啦
菜一碟一碟的上来
本来以为只有三盘?四盘?五盘?
到最后,小二搬了一桌子菜来
阿达就说,我们注定被坑了

客家山寨的一桌子客家菜
客家山寨
这桌菜应该够四个人吃吧
想想也知道,两个人铁定吃不完
可是为什么要硬硬把所有的客家菜端上桌子
给客人吃了,然后要客人买单?

说真的,我们吃之前也不知道要付多少钱
当然,我们也是笨,没有问清楚
毕竟我们本以为,她应该来个menu给我们看

就这样,我们很浪费的留了一些菜在桌子
“忘记打包~”
付了昂贵的RM70 for这一餐

就....我们平时在便宜的杂菜饭档能吃到的菜啊
明明穷游的我们
心痛死了

感觉掌柜应该要咨询客人要吃什么
万一客人吃素呢?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客家山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要砍“游客”钱,我无话可说
可是这样,很浪费食物耶....
=(

带着涨涨的肚子到处观看

这个是寨内的分布图
客家山寨
 
 这个是浮罗山背的手绘地图
客家山寨
这个图不错,大概标了浮罗山背有什么可逛的地方
我看到了“脚车民宿”....
一幅很美的感觉由心而生
心想我们终于有地方住了
就跟阿达说
我们一定要去这个脚车民宿
讲了一堆想象的话
说,假如住宿贵的话我们就借厕所
最坏打算搭tent在民宿旁

那里知道.............(下篇续)

客家山寨的小植物园
客家山寨

客家山寨的camping屋
客家山寨
一种省cost.打造住宿的办法
也可以让住惯砖头屋的城市人体验另类屋子
没有睡过帐篷?天然的冷气?在山上过夜?
你可以来试一下

不过可能是客家山寨存在已有一段时日
也比较少人手打理
有些地方失修了

客家山寨的厨房
客家山寨
据说下面那些石头是磨豆腐的
没有看过豆腐磨器的我觉得这个磨器很可爱~
不懂前辈是如何操作他的呢?

可爱的山寨厕所
客家山寨

除此之外,山寨也有给人看风景的大棚屋

我们大概转了一圈就下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