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手揉牛奶吐司【Handmade Milk Toast】

手揉牛奶吐司【Handmade Milk Toast】

做了白吐司的一个礼拜后
昨天试做了牛奶吐司
面包的香气,柔软度等和前一次的大有不同!
这个比较赞!直接拿来吃的口感很好
白吐司比较适合再烘烤后,涂牛油、果酱
牛奶吐司不用再烘烤也很好吃。

这两款吐司的不同之处就是
白吐司只是用简单的材料
牛奶吐司的液体用牛奶代替,
加了一粒鸡蛋,油脂部分油牛油代替。

昨天揉面团的时候差点以为又要做面包失败了
原因一:酵母开封有一段时日
原因二:揉面团的时间我缩短了很多
原因三:面团还未揉好,临时去收衣服

进行第一次发酵的时候,
面团起不到两倍大,
一个小时后,研究发酵程度,
手指按下去没有回缩,亦没有塌陷。
我就当面团的第一次发酵完成,虽然只发了0.3-0.5%大
心里在OS,明明之前两次揉面团,他们都很快发很大...

好吧,还是假假的希望面团没有问题
心里安慰自己...或许是天气没有先前热的关系....
所以面团发不起来。
继续进行休面,整形,放进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
面团依然发得很慢很慢

我在烤箱的底部放温水,让面团保持温温湿气
但水很快就冷了
我在想,是否要把面团塞进冰箱做老面的时候
我把原先的温水换成沸腾的热水
发现,面团终于开始成长了

一个小时多过去了
我取出面团,看起来有多发一半的样子
阿达说面粉的分量若和前一次一样就应该要发一样大
可是,今天的面团就很难发啊~
我就给它多发一阵子,
同时就翻翻食谱....研究两种面包的面粉用量
这次用的面粉比较少....
然后看到酵母用量是3/4tsp,
在想刚才不是看到1/2tsp吗?我只放了1/2tsp的酵母!
才明白为什么我的面团发得那么慢!

好吧,至少最后他发了起来,
然后开始预热烤箱。
把面团放进烤箱的时候,
不懂为何,面团突然作用,发超高,发得比前一次的面团还要高
差点把面团表皮烤焦。
立刻拿铝箔纸盖着!

好吧!成功了!看来1/2tsp的酵母也行啊!
虽然少了点,可是成果一样,
这次面包烤好取出时,超香的!
添加了牛奶和鸡蛋,风味果然大大不同。

待凉两个小时后切开,忍不住赶快试吃,
一级棒....

不过,我依然是用直接法揉这次的面团
下次可以try看用别的方法,
减少面包老化的速度。

材料:
高筋面粉320克、酵母1/2茶匙、奶油50克、
盐1/2茶匙、细砂糖20克、牛奶160毫升、
鸡蛋1粒

180℃ ,烤40分钟

这次我就没有涂全蛋液在表面了
等以后做甜面包才deco吧。

*用普通刀把面包切得有锯齿,真搞笑...
好吧,假如有持续力做面包的话,可以考虑买一个面包刀了~

顺便记录,带盖烤盘的温度要200℃-210℃之间
不带盖烤盘的温度要170℃-180℃之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