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手揉白吐司【Handmade White Toast】

手揉白吐司【Handmade White Toast】

前两个礼拜的周末
突然很想吃手作披萨,
兴致勃勃的买了高筋面粉,
跟着某个食谱做了两片Pizza
看着自己手揉的面团慢慢的发起来,
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才坚信自己有能力把面团‘发’起来。

毕竟,我做了面团好几次...
也失败了好几次....
都发不起来....
就来把‘做面包’这回事彻底放弃了。

这次的小小成就,
激发了我想再做面包的欲望
就翻箱倒柜的把我的面包食谱书找出来
翻看自己可以做什么面包
根据我有的材料,
也就是简单的面粉、酵母、盐、糖、油、水
决定做一个最简单的白吐司

我用直接法

材料:
高筋面粉350克、酵母3/4茶匙、橄榄油20克、
盐1/2茶匙、细砂糖20克、水230毫升

175℃ ,烤35分钟

面包表面有涂一层全蛋液作为装饰

做法我就不多说,
我是参考Carol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买一本参考或
到她的网站学习。
这个是相关吐司的链接:

终于!我做面包成功啦!
但,由于没有放防腐剂、添加剂的关系
面包只能放几天
大概第四天就开始长霉菌了....

可以想象市面上销售的不发霉面包有多么的可怕
发霉面包不可怕
不发霉面包才可怕.....

有个Idea就是大概第三天可以把吃不完的吐司放进冰箱
过后可以拿来做面包布丁....

暂时决定,一段日子不用再买Massimo啦~
暂时就吃自己做的面包....
Ye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