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知知港。骑车。 130km


没有特别策划
遇到时间对,目标一致的朋友,
订了个时间
就出发了。

假如Ulu Langat去Titi是地狱之骑
那么Titi去Ulu Langat算是天堂之路吗?

我们的路程:
Semenyih>Titi>Ulu Langat>Semenyih 
一圈 130km
用了两天一夜

由于我们不是从Ulu Langat骑去Titi
所以我们享受了很长的下破~

--------------------


这次的骑行,三个人,三辆脚车
我,阿达和Kevin
A plan that unplan.
带上脚车,行李,蒙查查酱就出发了
出发前一天才决定真正要骑的路线
然后,我们连要在那里过夜都还不懂。

我们的第一站在Broga附近
吃客家面,巧遇山友凤姐,还送上4粒茶叶蛋

过后就是一直上山,
不断上山
天气热,最近没气又没力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推车

中午的天气真的好热,
这半天的耗水量大概是我半个星期的耗水量吧
路经Lenggeng, Kuala Klawang,
一路上都在找适合落脚的地点

去到了进知知港的路口,
圣奥斯定天主堂
做了一个小小的讨论,计划要住homestay
Kevin就打电话要联络
我和阿达就讨论,
“假如town在前面5km,homestay在后面2km,你要怎样做选择?”
说真的,我心里真的超不愿意回头
我心里在想,我宁愿住天主堂~
也不想回头,来回多踏那几km..
哪知,那个homestay还真的在我们身后的不懂距离多少KM

由于我们一路骑来,发现没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店。
两个男生决定,先往前在town吃了东西,再回头找homestay。
心里默默祈祷...最好前面有很好的落脚点...
结束他们回头的想法。

往前骑下骑下,天开始要下雨
本来,我打算穿上雨衣
骑到一个‘正常’的目的地的为止
“我也不懂何谓正常与不正常~”
说时迟,那时快,
阿达就说,当然是找地方避雨啊~
就这样遇上了慈仁堂,
一个拜拜的庙。
他的后尾有一片空地,旁边有厕所
我心想,这个正是很好的落脚点可以给我们起tent!
可是却不懂两个男生的想法是什么~
还好,Kevin接受了我这个idea
我和阿达问了庙里的人,想借宿旁边的空地
结果庙里的人offer我们庙内的活动空间,心里是万般感激啊~
那场雨让我们遇上了这间庙和一班好心人。
决定好落脚点后,那场雨就停了~
很巧吧~

----------------

我们研究地图的时候,
其中一个好心人开始跟我们介绍知知港。

说,左边那个方向是余朗朗,以前日本人屠杀无辜的地方
有一个画面开始闪过在我们三人的脑里
日本人骑着脚车从北南下,
经过这个地理位置比较高的知知港,
在想下,我们只是一天的骑行就觉得不容易了
Kevin还说,他们那个年代可能还是骑单牙的买菜车

右边是大巴刹的地方
那边有学校,
“这张照片就是从学校拍下来的”
因为学校在最高的位置,可以拍到整个知知港的画面。
你们可以在这里这里吃东西
有很多饭店...有个名叫XX的...什么什么面好吃....

这个前面的桥,以前人称情人桥,
现在建成大路了。
以前他们都是从哪里哪里过...
没什么人走这桥。

这里很多蚊子....
@#$%^&*..................................

明天要怎样怎样。。。。

----------------------------

终于,我们可以休息了。
坐在这个这么大的活动空间
有瓦遮顶,有风扇,有电灯,有厕所
即时有蚊子,也觉得这里很棒了!
只是,我们那么臭汗臭味,到了这里那么久,也不见有蚊子~

休息了下,我们就外出略食,随便小骑知知港
看到了这里的壁画和街角
让我想起了Bentong
这两个地方有相似
只是不懂未来的以后
这些地方是会没落还是被发展
亦或变成旅游区?
没有人懂,对吧~
可是这里很有旧时的味道~
至少不是大城市
人口不算少
其实挺好度假的~
虽然,我宁愿这原本的地方
是像这样原来的面貌
只有本地人
都是和蔼可亲的老人家
宁静、和谐
不像游客区那样都是度假屋、人潮、在食店前排长龙~

 壁画

“同甘共苦”XD

逛了壁画,吃了一家餐厅的大炒
慰劳我们累了一天的路程,和超痛的屁股!

特别介绍:
蟹肉罗面和青龙菜
青龙菜的味道像韭菜(不爱吃韭菜的人就免了~)
没有记下店名,要吃的人就随缘吧!
*希望以后有机会遇见青龙菜拿来包云吞饺子~

吃完晚餐,回去冲好凉
阿达忙着煲水为第二天的水做准备
另一个好心人就问我们
几岁啦?以为我们是学生~
怎么敢做这样的事
父母允许meh?
怎么那么大胆?
。。。。。。

是啊?为什么那么大胆?
我在想也许就是因为胆小,所以才有机会让胆变大吧~

也许,我们太累搭不上话,他离开了
前前后后,进来了几个好心人
有拿水果进来的
听到我们咳嗽,送药过来的
问我们要不要去吃宵夜的
担心我们脚车被偷,一直帮我们点算脚车的
叫我们把脚车搬进来的

睡觉的时候帮我们点蚊香的...

*其实,好像,一只蚊子都没有...

(特注:因为清明节要到了,所以很多人在庙帮忙折金纸)
所以庙里的人知道我们的存在

---------------------
第二天,
凉爽的天气
美好的早晨
吃了早餐
我们又继续出发了
下破之前总要上坡
一直往前骑
一路上看到很多重型摩托从我们旁边呼啸而过
绕了一圈,回到了我们的起点
就这样结束了两天一夜的骑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