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走在微笑的国度--泰国曼谷(四)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之Chatucak篇

还记得前一晚我们应该是两点多睡
睡在不属于自己的床上
加上要早起...(我好像5.30am thai time就起来了)
所以第一天的精神可以说是有点不佳

Skip了suk11准备的早餐就冲去找BTS了
毕竟那个时候还不知道BTS到底离自己住的地方有多远
结果...
其实我们离BTS是很近的...
那时候我的计划是在BTS的Mochit站下车找前往Lopburi的火车或巴士

结果
因为语言不通
鸡同鸭讲
兜兜转转
很无奈酱
不懂何去何从之下
把第二天的行程调来第一天
因为Chatucak市场就在我们的旁边

当时就在想
为何第一天就出师不利...
那接下来几天怎么办...

过后还是给了自己一个深呼吸
往chatucak市场走去...
因为时间很早的关系
我们去到的chatucak市场其实还蛮少人的...
很多挡口也还没有开挡
我们买了当地的pork串烧


坐在一个卖面的挡口
吃了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餐正餐

我们的鸡肉面

吃完了面....街上依然还是很少人
我们就走走拍拍拍...吃吃吃....买买买!


图说:椰子冰,芒果糯米饭,XX 1, beef pocket,
椰子冰的底层,XX2,
XX3,chatucak地标,玉蜀黍

想象中椰子冰的味道应该是冷冷的冰淇淋+椰丝...
由于我不喜欢椰丝...所以我在想口感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
结果...味道比我想象中的好!好吃!
像在曼谷的这种大热天...可以品尝上一口冷冷的椰子冰...是多么棒的事!
 假如下次再给我遇见椰子冰,我一定会买来吃!

至于芒果糯米饭呢...
就比我想象中的差了一点
因为我prefer的芒果糯米饭,他的糯米应该是软软的...
可惜泰国的糯米属于硬型..所以...
还是甜甜的芒果比较适合我..=)

XX1的冰棒没有try到...

Beef pocket像pizza但不是pizza,因为没有cheese, 反正就是当地的Islam食物...
还蛮不错吃的,有鸡肉和牛肉可以让你选择
我们选了牛肉!下次看到会想买来吃!

XX2和XX3味道还好~不见意买...
至于玉蜀黍呢,它的外观还挺可爱的...有紫色有杂色....
很吸引人
看似好吃~事实上...我不能接受...
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甜美和多水...
它有点像我们中秋节吃的那种粉粉的食物
(邻角?那个要用锤子才能吃的食物...)

除此之外...泰国的橙汁也是不能错过的饮料!
就小小瓶,一只20bath的那种...


之前想说单张单张放....
后来还是把所有照片挤进一张
里面包挂我和采灵拍的照片

话说....很幸运的是....
我们在chatucak遇到了一个会讲华语和英文的泰国人
有机会的话我应该还是会去光顾她的店...=)
她帮我们写了一段如何搭巴士到Lopburi (จังหวัดลพบุรี) 的泰文...
就这样靠着这张纸....才可以去到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地方....
当然...间中也是有不少的人帮忙...我们才可以去到我们最后的目的地...
>>>太阳花园...

在chatucak除了吃,我也买了不少东西~
人越来越多
天气越来越热
幸好我们去得早...
大概一点酱我们就班师回朝了...XD


---------------------------------------------
查看更多:

走在微笑的国度--泰国曼谷
01.  准备篇
02.  住宿篇
03.  我们的第一夜篇
04.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之Chatucak篇
05.  四面佛+乱逛篇
06.  遇上泰国士兵 vs Lopburi太阳花篇
07.  Phra Narai Ratchaniwet篇
08.  Kaoshan Road+新朋友篇
09.  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场+最relax的一天篇
10.  我们的浪漫夜 Cabbages & Condoms 篇
11.渡船去Wat Pho 卧佛寺+Grand Palace大皇宫&Wat Phra Kaeo玉佛寺+Wat Arun郑王庙篇
 12.完结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