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巴士上遇见的老婆婆

昨天难得在别人的上班天不用工作
自己一个人上街处理事情顺便走走逛逛
这些日子习惯了与伴的生活
突然要一个人走走,似乎有点不习惯
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因独自一人
遇见了很多不一样的事

那天傍晚,手机剩5%电,
我带着疲惫的身躯等着那辆久久未来的巴士
好不容易,巴士来了,
好多乘客准备上车,我心想等大家上完车我再上吧,
也无需和其他人争先恐后的,看人数,乘客上完车我也一定还有位子坐
那些人干嘛紧张兮兮的还要打岔位子
就不好好排队?
终于我可以上巴士了,touch了touch&go后,
巴士后尾有个老婆婆向我招手
叫我过去~
对于陌生人,我常常为了保护自己当视而不见
唯独对老婆婆类型的老人家
我无法招架~

我望去,她用包包霸占了旁边的位子
她的意思是叫我过去坐吗?
为什么要叫我过去呢?


也许有那么一秒,我有意避开她的眼神
然而最后,我还是去到了她的身边
一坐下来,她就问我,“刚才我在跟你招手...你没看到吗?”
我笑笑说,有啊~
然后就静静的坐着了~

巴士没有立刻开走,
我脑中就想,也许她不想和男人或外劳坐吧
先霸着一个位子,看哪个鱼儿自愿上钩坐她隔壁
就这样,我这条鱼游了过去

现代人逃避尴尬的方法就是按电话
我把电话拿了出来,顺便想看看几点了
结果按了两下!手机银幕黑黑...
连假假想按几下的机会都没有
“手机没电了!”

好吧~又把电话收了起来~
就想和老婆婆破冰
“你要回哪里啊?”
心想,她会不会觉得我唐突?然后跟踪她回家?
她说她住XX,
我就说,哦,我住XX,比你早下车耶...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巴士终于开了.....
老婆婆开始翻她的包包
然后按电话(无彩色的电话)
“Halo,请问你是不是XX啊~
我留了一把伞在哪里哪里,
你可以给我某某联络电话吗?
我想找回我的雨伞,喂喂...喂....喂.....”
老婆婆看了看电话又听了听电话
“喂喂....”

我心想,应该是断线了吧~
那个人关了他的电话?
线路不好?
巴士太吵?
为什么呢?
难道这位是难搞的老婆婆?

然后她要拿回一把伞

一把伞?不能买过吗?
还是我这个城市人不太懂得珍惜资源?
也许老婆婆的经济不允许,所以遗失一把伞势必要把它找回?
打扫的工人搞不好把它丢进垃圾桶了~
也许有心人顺手牵了羊?

我静静的,但脑子却想了很多可能性

那个老婆婆打了好几通的电话
终于,那人决定给他一组电话号码
我心想对方是否会骗老婆婆的时候
老婆婆递了她的手机给我
叫我听,然后记录下那组号码...
我照做了...

她的手机有绳子系着她的包包
“有抢匪想抢她的电话大概也会嫌麻烦吧”

看她用小小张的纸记录那满满的号码与名字
我用我的信封重新写过刚才记录的那组号码给她
她有打算把信封还我的意愿
我就说不用紧,你拿去用吧~
我心里就在想,这信封给我带回家,也许就被无情的我丢进垃圾桶里了吧
看着那老婆婆似乎很珍惜的把那个可以拿来写字的信封收下
自己的心里顿时也觉得满足

从她讲电话的过程中,听得出这老婆婆其实挺客气的
“求下你啦~帮帮我~多谢~”之类的~
听在我心里有点打冷颤的感觉~
也有那么一丝怜悯的感觉

当然啦~
她的伞依然没有着落
看着难过的她,她开始跟我解释为什么她非找到那伞不可

“其实我家里还有两把伞”
我心就在想!什么?原来你还有伞,那么你干嘛会这么在乎这个伞呢?

她又继续说:“可是它们都没有这个伞好”
“这个伞有一个长柄,有个勾,还有plastic可以把整个伞套上来”
“又可以做tongkak”
“现在找不到那伞了,外面没有做了,也没有卖了”
“那个伞陪了我很久,现在没有伞的陪伴,感觉少了什么”
“就只有这个包,少了一个可以握的东西”
“希望等下不要下雨”
.................
说了很多很多

当然啦~过后她也问了我很多东西
我也说了很多东西

---------------
也许~一个人走在街头就是那么一回事
遇到一些很可爱的事情
有时会让你有小满足
有小感动

有些事情,不经意的
但就是会让你很快乐

有些东西,其实我们没有很珍惜
可是他人却视它为宝

有时,一些看起来不怎样的东西
看起来不怎样的人
看起来不怎样的事
只要遇到对的人
它的价值就会变得很不一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