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女人该怎么活着?《我是演说家》



“我们都习惯用自己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去衡量别人”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生活环境不一样
家庭背景不一样
机遇境况不一样
活法,当然不一样
也,不应该一样

“你要在你的人生当中,
去思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丽
这个世界非常的美好
这个时代非常的美好
也值得我们去奋斗
去追逐更好的自己”

--- Quote from 刘嘉玲

是的,我们常用自己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去衡量别人
很多事情也许真的没有谁对或谁错,
你会觉得别人错,那是因为我们的家庭背景,
生活环境、遇到的事情等不一样,
所以,生活的方式也不一样。

---------------

曾经,我和某位朋友亦是导师说:
“我不能接受这种类型的女子,
因为她的活法,我不能和她做朋友,我接受不到。
这时,这位朋友说:
那是因为你们的价值观不一样。

其实,每个人都在做着自己认为很有价值的事情
我们并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就认为对方做不对
也许那也只是别人生活的一种方式
重点是,自己的活法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
那么我,又凭什么觉得对方不好?

也许是她的生活背景造就了今天的她
你今天看她不好,也许就是今天这样的她成就了明天很棒的她~

不懂为什么,
看完这段视频,
我想到了这个女生
也想到了我的这个朋友

是的,每个人,生下来都有自己的价值!
我们并不需要用自己的价值观去批判他人
她有她的活法
你也有你的活法
我们就应该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魅力
自己的能力
相信自己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很棒的人

虽然,我讲完了这段话,
明天我还是会用自己的价值观继续判断别人
但我会尝试去接受这世界每个不同的人
不管好的坏的....
因为大家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样

所以,女人,男人们!加油吧!
活出精彩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