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初尝水中呼吸的滋味 - OWD 考试过程


从sabah回来的第二天就收到了从Padi寄来的Diving Lesen
心情是..."Yes, i do it! i get my certificate"
erm~
自从最后一次在redang snorkeling 过后就告诉自己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考Diving Lesen 

那年在redang特地买了这个bersih 潜水娃娃
告诉自己有一天也要向它那样背上Tank... =)

就是这堆人触动了我要去Diving的心
以为学潜水一定要买配备
就不断的存钱
在2012年的时候就plan好2013年要完成我的open water
其实学潜水不一定要买equipment的啦~

结果也因为认识了一个潜水教练
参加了他一次的project aware之后
就加速了我去潜水的速度和决心

2012年因为air asia promotion
就订了飞KK的机票
plan说要去KK拿owd
结果事实是我在西海岸拿了OWD才过去

 这段期间除了存钱
也有不断的在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结果不是钱没存好就是时间不对
要不然就是我在挑朋友
毕竟要找好buddy不是件容易的事

结果
2013年3月
我在KL开始了我两堂的pool training和我的theory study

第一次在水中呼吸
你说感觉奇妙吗?
倒是还好~
困扰着我的是....第一次pool training好姐妹就来拜访我~
 :/

这是我在泳池的equipment: tank, BCD, weight belt,蛙鞋, snorkel


这是我的课本...每天带着它上下班
可是都不愿意看
直到...要考试那天.....

就这样2次的pool training + 笔试后
4月头就出海去做practical啦~
不过因为我有一些skills在pool还没有完成
结果instructor要我在海里做
我的进度有少少慢...

感觉其实我的skills并没有做好~
而且事实上在tioman的那几天
我对自己的表现真的很失望
你问我我怕海吗?
有点咯~
可是我更怕我踏到珊瑚或踏到有毒的海洋生物
我生气自己不能好好的control我的bouyancy
生气自己夸张到需要用到5个weight belt来让自己下沉~
生气自己的ear equalize 做不好
有一次还痛到不敢再下水底~被逼要在靠近水面的地方
虽然到最后我完成了所有的skill
拿到了那张lesen,事实上却不是真正的快乐

在tioman最大的收获是可以看到可爱的大海龟、魔鬼鱼、鱼
其他有的没的。的海洋生物
只希望我的观察能力有待进步
要不然真的...会diving也没用...
什么海洋生物都看没有
看了也不懂是什么~
这个是我觉得自己要加强的地方~

这个是恐怖的毕业典礼
最后一个skill called snorkel test "lol"
这个画面尽然被我另一个Instructor cap 了下来~ hahaha~
就这样...
结束了我的Open water Dive 考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