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韭菜面粉糕 【Chinese Chive Pancake】



我跟山友们说我要弄面粉糕,
大家以为我要弄板面....
结果我弄了这个pancake,
不懂有没有让他们失望
XD

----
韭菜面粉糕 【Chinese Chive Pancake】

材料:
面粉、韭菜1小束、萝卜1条、鸡蛋2粒、
糖和盐适量、油2汤匙、水适量

做法:
1.韭菜和萝卜切碎粒。
2.面粉加鸡蛋和水搅拌,再加入萝卜和韭菜。
3.加1茶匙盐、2茶匙糖和2汤匙油入面糊,搅拌均匀。
4.用不沾锅的话,不用放油,直接把面糊煎至两面熟即可。


其他:
*要甜,糖可以加多一点,
*要做咸的,盐可以加多一点
*面粉我大概用半包。
水大概350ml酱...
没有一个标准,反正面糊只要不要太稀或太浓稠,
面粉糕一定煎得出来。
*如何知道要翻面?
第一面在煎的时候,看到很多洞洞开始冒起,既是反面之时。


我觉得以后去camp的早餐,
我会想煮这个....
速度是有点慢啦....
不过,camping的乐趣不就是如此吗?
慢慢的准备
慢慢的煎...
享受...慢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