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浓巧克力玛芬 【Chocolate Muffins】


巧克力玛芬
巧克力满芬 Chocolate Muffins

材料: (十粒份量)
鸡蛋1粒、糖170克、牛奶250ml、粟米油90ml、
面粉230克、巧克力粉30克、发粉2tsp、苏打粉1/2 tsp、
巧克力豆、葡萄干、蔓越莓干适量

做法:
1.过筛所有粉类。
2. 鸡蛋打散,加糖、牛奶和粟米油。
3.把筛好的粉类用刮刀顺时拌入液体混合料。(不可过度搅拌)
4.拌至所有粉料湿润后,加入巧克力豆、葡萄干和蔓越莓干。
5.最后,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烤20-25分钟。
 
Ingredients: (for 10)

1 egg, 170g sugar, 250ml milk, 90ml corn oil,
230g flour, 30g coco powder, 2tsp baking powder,  1/2 tsp baking soda,
sufficient chocolate chips, raisins and dried cranberries

Method:
1.Sifted all the flour.
2. Beaten the egg, add in sugar, milk and corn oil.
3. Add the sifted flour into the liquid mixture. (Do not over beat the mixture.)
4. Add chocolate chips, raisins and dried cranberries to the batter.
5.Place in preheat 180℃ oven for 20-25 minutes.
-------------------------
Yeah
 我的处女Muffin作出炉啦!

谢谢陪我玩Baking的阿达...

自从多了你,
我的每一次baking比较没有那么手忙脚乱
也不会把东西搞了很久才开始bake
做前有人陪我一起买料
做好有人帮忙清理
吃不完的成品有个大肚子可以装
多一个人在身边真好

谢谢所有的白老鼠
阿达的家人、亲戚和我的housemate们

这次的muffin,我和阿达bake了两次
两次muffin烘出来的样子都不一样

第一次我放六分满
用巧克力牛奶
放比较少的配料
用烤炉的中层烘烤
 出来的muffin发到很像发糕酱
味道是还可以
只是摆放在muffin上面的葡萄干被烤焦了

第二次的时候
我把牛奶换回full cream milk (因为觉得第一次bake得太深色了)
放了比第一次多的配料
装muffin杯大概8分满
用烤炉的下层烘烤
让muffin的表皮没有那么容易烤焦或烤硬
第二次的muffin发到也比较正常
整个muffin看起来也比较饱满

因为喜欢巧克力的关系
第一次就做了巧克力口味的满芬
 好好吃哦!
接下来要研究其他的口味和做法了~
期待! =)

-----------------

其他muffins作品:
香浓巧克力玛芬 【Chocolate Muffins】
香甜南瓜玛芬 【Pumpkin Muffi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