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绿豆薏米糖水【Mung Bean + Barley Soup】

最近天气热
加上自己又发热气了
感觉身体毒素太多
同事建议我煲绿豆水来喝
结果当天我就买了材料
自己擅自add in 薏米
煮了这道绿豆薏米糖水
想必这两样东西应该可以慘着煮
所以就这样做了~


突然好怀念小时候阿嬤煲的糖水都有放沙谷~
每每喝糖水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一颗颗透明的东西
吃起来软软的
总是吸引着我~

薏米具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的功能
 而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的功能
不过因绿豆性凉,寒底的人不适宜常喝

----------
刚刚search info的时候看到
煮绿豆薏米汤时
最好不要煮到绿豆皮破豆烂汤浊,这样清热效果会打折扣
且不宜加太多的糖,因为甘甜之品易助生湿热
不要吃冰镇的,以免伤肠胃助湿。

----------

解毒功能我是没有体会到
散热的功能也还好
身体还是那么热
智慧齿牙肉那里还是痛到我这几天没什么心情
利尿功能倒是有~
可能只是喝几碗没有见到功效吧

不知是这绿豆薏米糖水的功能
还是因为其他饮食的关系

反正希望我快快凉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