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黑豆排骨汤 【Black Bean with Pork Ribs Soup】

黑豆排骨汤

材料:
黑豆一小包、排骨一根(切块)、干鱿鱼2片、蒜米1粒、适量盐

做法:
1.黑豆洗净,沥水,用锅略炒。
2.排骨用沸水稍微川烫3分钟。
3.把川烫好的排骨放入另一锅热水,加入黑豆,干鱿鱼和蒜米。
4.大火滚15分钟,小火再煲30分钟。
5.调味后即可上桌。

Ingredients:
1 packet black beans, 1 spare ribs (cut into pieces), 2 pieces dry squids,
1 garlic, salt to taste

Method:
1.Rinse and drain the black beans, parch them using wok.
2. Blanch spare ribs in boiling water for 3 minutes.
3. In another boiling water, add in the spare ribs, black beans,
dry squids and garlic.
4.Use high heat cook for 15 minutes, 
and reduce heat cook for another 30 minutes.
5.Season to taste, done.

----------------

趁拜六没上班,
和朋友小聚之后,
又没有其他计划的情况下
我们又去逛超市进货啦

逛超市前,我问阿达要喝什么汤
他说‘黑豆 ’
从来没有煲过黑豆汤的我
就上网看了看黑豆汤的食谱
就这样去买料啦~

网上不少食谱都说黑豆要浸泡过夜
可是我浸泡黑豆5分钟,黑豆皮就变皱皱
吓到我赶紧沥水待干拿去炒
(也不知道为什么黑豆要炒)

FB的朋友回复说:
Alice Kim: 不是炒,只是把黑豆放在平低窝上稍微烘到黑豆的皮裂开,
这样煲汤时味道会更出
Jane Chong: 炒过的黑豆会比较香,而已更快煲得软

反正煲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就关火出去,
让汤自己继续焖着
出门回来,开火再煲一下就可以喝啦

黑豆煲出来不会太硬
第二天喝的时候更出味~

p/s: 这锅汤是阿达调味的~

-------------

第二天在IOI jusco 遇见图中那美丽的汤碗
RM9.90 / 2pcs
傍晚直接装汤被摄
好开心哦~

收集美美的碗碗碟碟
用于煮的每一餐
再美美的记录起来
感觉就很棒~

Yeah~
我又多两个汤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