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吃吃走走随逛美里

第一次和阿达搭飞机就要赶飞机

也因此借机体验乘搭KLIA express去机场
RM35/pax/ one way
(direct link from KL Sentral to KLIA 2)
假如赶时间,坐这个express train是不错的选择
有关收费,时间表等请连接:KLIA express
可以避开塞车,而且很快到达。

由于太快到机场,我们就去吃McDonald
结果全机人bording了
我们才用冲的跑进飞机
差点以为我们的飞机要开走了
p/s:因为我们检票counter的窗口外刚好有一架飞机正在退后,准备开走
还好空姐说,飞机在等我们~ 
其他乘客也是刚刚上机而已~

就这样有惊无险的上了飞机
哪知飞机30分钟后才开~

前往美里,飞机窗边的两片景
蓝天白云 。夕阳       


------------------

会来到美里是因为要参加阿达大学同学的婚礼

利用空档时间到这个马来西亚的第一个油井看看~
"this photo credit to waitat"

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爬山的人
有为了拍日落婚纱摄影的新人
拍拖看景的人

穿着dinner裙的我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有点不自在
被蚊子叮之余,又不能很有仪态的去抓痒~
虽然到最后,我还是那个忘记仪态的伪淑女

--------

明明去美里参加婚礼
我们还可以进山徒步给水蛭蚊虫咬

隔天早上阿达就驾车带我去
离美里30km远的
Lambir Hills National Park

这个是我们从Inoue Trail出来后拍的

 这个是Main Trail
第一次进山什么都没有准备
只带笨重的相机
背心短裤
连鞋子也是穿阿达的爬山拖鞋
结果第一次被多只水蛭爬上脚
幸好每次我发现它们的时候都不是吸满血
要不然我真的会geram!





禁止进入~虽然不懂为什么...





 除了树林树林树林
Lampir Hills的瀑布就是我们的重头戏
虽然里面的瀑布不大,可是他们的水看起来很深
我只敢远处拍照,戏水一下就离开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们没有真的去到Lampir Hill的顶部
只是逛了三个瀑布就离开了

这是第一个到的瀑布
也是最短的Trail
 Latak Waterfall

这里比较多人来
所以有一些亭子和救生的工具
虽然我们到的时候人不是很多
p/s:蚊子比较多


 这是第二个到的瀑布
Nibong Waterfall


 这是第三个到的瀑布
Pantu Waterfall

入门票RM10
算是ok吧
因为里面的路标都很明显
还看到有工人在为路牌涂漆
虽然可惜的是树屋失修,暂时无人处理

去第一个瀑布的时候还看到有几个人
转进树屋那条路之后
就只有我和阿达两个人

途中看到正在交配的两只蝴蝶

----------------
走完山后
寻找当地的味道

<Pasar略食篇>

Sarawak的野菜Midin
Midin给我的感觉像在吃paku-pakis
不过这菜入口的感觉比较好
没有paku pakis 的粘涩

Sarawak的山榴莲
这榴莲很小粒,果肉很黄
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
我不是榴莲爱好者
但因曾经试过nuang的山榴莲
在我的印象nuang山榴莲带淡淡的清香榴莲甜,
没有很浓郁的榴莲味
比较适合我
而这个sarawak的山榴莲
即没有榴莲浓郁的香 ,也没有淡淡的清甜,
果肉带嫩,
是让我有点失望啦~
也许刚好这颗没有那么赞~

Kuih Jala
像炸米粉那样,ok吃

Tebaloi (Sago Cracker)
这个小吃我就没那么喜欢

<Main Course 篇>

红酒面线
同样的食物在不同的地点
会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煮法
看起来Sarawak的红酒面线一定配有一粒水煮蛋
味道不像在KL吃到的红酒面线...

sarawak laksa
阿达说sarawak的laksa一定是用面线煮的
味道也和西马的不一样

--------------
美里!下次再见你的时候应该就是要去姆鲁山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