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结婚那件事(二):登记注册篇

被求婚的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网研究大家怎么注册结婚。
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做法。

我和阿达的身份证地址来自不同的州属。
我的地址是吉隆坡,阿达的地址在柔佛。
我们决定在Putrajaya注册。
在不换IC地址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跑两间JPN。

由于我和阿达不太喜欢凑人多的热闹,
我们避开了大热门的日子,
但还是凑上了新年又情人节又阿达生日的二月。

在选日期上,我的考量:
它需要坐落在weekday,
当天是一个适宜结婚的日子。
得到双方父母同意,
最重要的是心仪的注册日期还有位给你注册。
(Putrajaya一天最多只能接受15对新人注册)
非常幸运的我都能心想事成,
一切都在计划中。

JPN Putrajaya需要的文件是:
男女照片各一张,
男女正本身份证

JPN Skudai需要的文件是:
男女照片各一张,
男的正本+副本身份证

**(报生纸和证婚人身份证副本都没有用到)

两边的表格填好后,我们的表格会被贴在布告栏上放21天。
两边的JPN我们要各跑两次。

顺序是:
1. JPN Putrajaya填表格,book注册日期。
2. JPN Skudai填表格。
3. 21天后回JPN Skudai拿回表格,顺便缴交RM10的注册费。
4. 注册当天带着JPN Skudai的表格和缴交RM30的注册费去注册。

以下是我们在各别JPN填了表格后拿到的Letter,
里面有列明注册当天的注意事项。




好吧,我现在是在等注册的心情。
开始准备着注册要穿的小礼服。
烦恼着头发要不要弄,妆要不要画。
(我是个懒惰又不会化妆的女人,怎办好呢~)


结婚那件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