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梅菜焖猪肉【Stewed Pork with Mui Choy】


梅菜焖猪肉【Stewed Pork with Mui Choy

材料:(一家人份)
咸梅菜200克、甜梅菜200克、五花肉2条、
蒜8瓣、蒜米2汤匙、姜片少许

调味料:
酱油2汤匙、蚝油2汤匙、老抽1汤匙、麻油少许、适量冰糖

做法:
1.将咸梅菜浸泡隔夜,甜梅菜则在使用前浸泡15分钟即可。
2.分别把梅菜洗净,榨干水分,切细。
3.接下来,川烫五花肉,切块。
4.在锅中加入姜片和蒜瓣干炒梅菜,至梅菜干身,捞起备用。
5.放入适量油,爆香蒜米和五花肉
6.接着加入梅菜和所有混合好的调味料,
并放入适量的水(以盖过猪肉为标准),大火煮15分钟。
7.放入炖锅,小火慢炖至少1小时,即可享用。
(我懒惰看火,所以放入炖锅)

------------

这道菜是很多人的家常菜,
但记忆中,这道菜不曾出现在我的小时候。

由于一次在一间餐厅吃了他的梅菜猪肉饭,
从此爱上这道菜。

只是后来,我很难再吃到我喜欢的梅菜猪肉。
因为,他们的梅菜猪肉都是带咸的,
而非我喜欢的甜味。

后来,我才了解那是因为梅菜有分甜咸两味,
而导致出现了不同版本的梅菜猪肉。

很少会买腌制菜的我,自从开始认识腌制菜后,
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我喜欢的梅菜猪肉味找回来。

而这个食谱能给我找回记忆中的梅菜猪肉味。
一道非常下饭的菜。

--------------

*第一次做的时候因为咸梅菜浸泡时间不够,
导致味道太咸,
第二次再煮的时候,决定把咸梅菜浸隔夜,
味道就OK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