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GK Organic Farm Visit 有机农场体验行

Visit GK Organic Farm绝对是被“花”食吸引过来的。
之前看到友人吃“花”就开始对食“花”好奇。
寻找资料时,发现了这个隐藏在城市周边的有机农场
在FB他们有个Fine Dining要RM128/pax
至少要八个人,就觉得很难凑人呐~
好不容易,看到他们有Farm Visit活动(好像是学校假期才有的活动)
RM68/pax,就赶快报名去了!

对,我就是冲着以下的食物去的。
不认识这个厨师,却很喜欢他对食物的态度、看法、创意和他的坚持。
以花点缀食物,的确让人开胃不少
让我不仅想一吃再吃。
这个是Farm Visit结束前的一个Buffet Lunch
桌上摆了各种精致+色香味俱全+有机蔬菜的美食
其中最喜欢他的Vegetable Cream with Sour Bread,
和带着罗勒叶香味的烤茄子+nuts
好想知道他的Vegetable Cream怎么弄~
当天的其他蔬菜包括mixed vege,秋葵等等
都很好吃!
唯一不敢尝试的就是他的Spicy Ulam,
看了怕怕。

第一次吃花的感想就是,
花没有味道,还蛮容易入口的。
不会像叶子们般有涩涩的感觉。
倒是很想知道哪些花我们可以吃?哪些花不行?
我要种,然后以后弄食物时都可以美美的。


 

这是摩罗叶,埃及国王的菜(Mulukhiya)
喜欢叶子旁的须须,枝条上一条一条的种子?希望未来得到解答。
也喜欢他的小黄花们
我带了300g回家,RM4.70
选了几枝壮条插在土中,希望它们之后都会长得好好的。
甘老师给我们试吃这个叶子的感觉是,这是无味的叶子
买回家后,我把一半叶子拿来生搅当水喝,
淡淡糊糊的叶子味,
不太习惯那个感觉,过后还是快快的吞咽
第二天则把一半的叶子拿来炒蛋,
叶子在蛋里面糊糊的,我以为是蛋没有煮熟
后来才知道这菜本来就好像秋葵那样,会长口水。
资料再找一找,原来他的营养价值很高,
是个很好的胶原蛋白来源。

 Farm Visit也可以让城市长大的孩子体验何为种菜。
我这个大小孩是玩得不亦乐乎啦~

当然我们也下田挖薯去,
这是我挖到其中两个最大的
RM10,又把它们扛回家了,
自己挖的应该会比较好吃~
心里OS,自己种的应该会更更好吃~
才知道,原来番薯挖了后,要等四五天过后才吃,
会比较甜,
因为要等它稍微收水~
又,长知识了~

 这是有机椰糖
甘老师也有教我们椰糖的做法,
但是首先还是得花几年时间grow一棵椰树
然后在椰树花上采取椰树花汁,
大概两三天就要去收汁,
太迟收会变成椰花酒。
收来的汁则把它煮成糖。
erm....我以后有可能自己煮糖吗?
不太懂耶~倒是想试试~
这个椰糖,很椰味,真的好吃,不像我们一般的白糖
唯一我将会改变的,就是以后我买糖,会先选黄糖来买吧。
惨了,以后连糖的品质都想挑~

这是菲律宾薄荷,
甘老师叫我们试吃叶子,
哇,一吃~牙膏味!有点不能接受,过后喉咙确是凉凉的
为了治咳嗽
我花了RM6,扛了一包回家,总共三株
之后要剪枝插过,
虽然不懂为何要经过这个过程,
但对于种菜学问还在幼稚园程度的我还是乖乖照做就好
如今有一棵长得曲曲的,不懂它还好吗?
另两棵就还好,希望移植后的他们也长得好好的。

买下薄荷叶,
主要是希望过后可以弄这个
薄荷咳嗽药水
做法是菲律宾薄荷+本地薄荷 配 同等量的糖
e.g. 两种薄荷叶50g,糖就要放50g
制成酵素,放大概六个月
培育薄荷的时间到完成品,大概需时一年
有时很感慨
现在的人花钱就可以轻易得到许多东西
但,很少会珍惜的
殊不知很多东西的背后
到底多少人花了多少心血,多少汗
多少时间,经验累积等出来的结果

这个咳嗽药不难喝,
蛮甜的,
GK Organic Farm有卖,
不要学我傻的人可以直接买成品 XD

由于我是一个长咳之人,
还是学学做这个薄荷叶酵素吧
小remarks: 喝了继续咳,要等3小时后,
才喝下一口。

-----------

这,就是GK Organic Farm Visit这次给我的知识
记录下来,以防我忘记
要睡啦,继续每晚的祈祷
希望植物们都好好的。

也希望以后自己做的食物都是美美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