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卤肉、卤豆腐、卤鸡蛋【Homemade Stew Pork, Tofu & Eggs】

卤肉、卤豆腐、卤鸡蛋【Homemade Stew Pork, Tofu & Eggs】

骑车旅行回来暂时无工作,
在厨房里忙是我最期待的事。
不罗嗦,先把最近煮的这道菜记录下来。

材料:2人份
鸡蛋2粒、豆腐4片、五花肉1块(切片)、
冬菇3-4朵、蒜米2粒、冰糖1块(中)

调味料:
黑酱油2汤匙、蚝油1汤匙、酱油1汤匙、盐1茶匙

做法:
1.鸡蛋先弄熟,待冷,拨皮。
2.滚一锅水,放入所有调味料。
3.水沸腾后加入蒜米,冰糖滚5分钟,待糖溶解。
4.然后再把五花肉和冬菇放进锅里大火煮10-15分钟。
5.最后才放豆腐和鸡蛋,小火继续焖20-30分钟,即可。
*我煮的这道卤肉有放隔夜,所以豆腐和鸡蛋都很上色。

Ingredients:serve 2
2 eggs, tofu 4pcs, pork belly 1pcs (cut to slices),
chinese mushroom 3-4pcs, gerlic 2nos, 
rock sugar 1pcs(medium size)

Seasonings:
2 tbsp black soy sauce, 1 tbsp oyster sauce,
 1 tbsp soy sauce, 1 tsp salt

Method:
1. Boil egg, wait till cool and peel off the skin.
2. Cook one pot water, add in all the seasonings.
3. When the water boiled, add in garlic and 
rock sugar cook around 5 minutes till the sugar dissolves.
4. Add in pork belly and chinese mushroom, 
high heat cook for 10-15 minutes.
5. Lastly add in tofu and egg, simmer on low heat for 20-30 minutes. 
* I let the dishes for overnight to let the ingredients absorbed the sauce.

----------------------------

我对‘卤’一直很好奇
之前只有在外食或杂饭才能吃到卤的食物
第一次接触‘卤’,是我在台湾餐馆打工的时候
餐单上的卤肉饭,还有add on的卤鸡蛋、卤豆腐等
后来因做美食杂志的关系,接触到糖的商家
脑里就有一个卤食物要用冰糖的这个概念

所以,对我来说,卤该是甜的。
但,家家有家家的卤法,
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
籍贯不一样,调味的方法也不一样,烹调手法也不一样。

我的煮法是在网上搜索较简单的煮法。

后来阿达的爸爸教我先腌、爆炒后才加水焖。不用糖,只用盐。
阿嫲教我的方法则要放八角、桂皮等香料。

所以,没有绝对的煮法
因人而异
只要吃的人觉得对味,那就够了。

下次可以试下剩余的两种煮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